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吸血鬼就在隔壁

新版的《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是旧版一九八五年的重拍版本,
新版本加入了许多喜剧幽默的元素,无疑增加了许多可看性。

就在一个小镇子里,原本宁静的夜晚,因为来了一位新的邻居,
而且看来性感帅气的他,确实迷倒不少人,可是男主角发现他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失踪,
他开始怀疑这位邻居的怪异,终于他发现,新邻居就是吸血鬼。

影片一开始就是很平淡的描述一个大学生的生涯,女友,
身边的好朋友,可是当该位新邻居出现后,一切剧情就变得不一样,
更加以喜剧,幽默,搞笑元素来铺成,可是也没有忽略该有的紧张,
刺激的气氛,这样的一部吸血鬼影片,确实让我看到许多惊喜,以及精彩!
影片的对白风趣而幽默,除了稍微出现一两句粗口,那些年轻人的性格,
对白,都让人觉得十分贴近时下,而且也没有忽视了吸血鬼出现后该有的恐怖感,
比如在吸血鬼家里救出的受害者,那种跟吸血鬼在“玩抓迷藏”的一步一惊心逃出魔爪的情形,
也让人在觉得搞笑之余,都会感觉到紧张,除此以外,片中也会出现一位魔术师,
这位魔术师也是个搞笑角色,嬉皮笑脸,胆小鬼的性格,
也是让人不断发笑的亮点之一,还有不得不提,在主角跟母亲,
以及主角女友在驾驶试图逃出吸血鬼的追踪,这一幕也十分刺激,
除了在无人的公路上,没人求助的绝望,也因为吸血鬼的穷追不舍,
而搞得人心惶惶,看的人也心焦情结,真替那班主角担心。

让我对这部影片发笑的最大原因就是,那班该死的演员,
表现抢眼,就连配角,如主角的女友,魔术师,主角的朋友,
每一个似乎就是很会表演,配上一句幽默的对白,就足以令人放轻松心情了。

饰演吸血鬼的Colin Ferall依然帅气性感十足,
他没有那部很著名的《暮光之城》的吸血鬼柔弱浪漫,
此次的是喜欢性爱过后,再将女生给吸血的恐怖怪物,
之前的吸血鬼形象,在《暮光之城》被包装得唯美浪漫,
在这次的吸血鬼形象,是恐怖的,他们只要没有得到人血,
外貌就会露出原本的凶残样子。至于男主角稍微有点稚嫩,
有些场面就只是一号表情,看来火候还未到,不过还是表现精彩,
女主角跟主角的母亲是惊喜的角色,他们可以搞笑之余,
也并非花瓶走走喊喊收工那么无聊,只要她们的戏份再多,
几乎可以抢去男主角的光彩了。

很难得的一部戏,预告片给我感觉是很普通的一部吸血鬼故事,
可是看完过后完全不是这个感觉,它给了我许多惊喜,欢笑,
在喜剧冲击下,也没有忽视情节跟刺激紧张的氛围,
完全在两个元素中游走,这部戏看得十分轻松,很享受。

4 条评论:

  1. 昨晚也看了。发现自己真的很不适合看惊悚片,我会花很多精力在忍住啊。哈哈,话说,你应该每天都去看电影吧?xD

    回复删除
  2. 哈哈,如果是新片子,就去戏院,不然我就在家看戏,每天一部是我制定动作。

    回复删除
  3. Anton Yelchin did splendid job in this movie looking forward for his appearance in J.J Abraham new star trek sequenc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