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充满浓浓爱情回忆的九把刀这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是我认识九把刀第一本阅读的爱情故事,这是他自己本身在国一,高一,
以及大学所追求心仪的女生的点点滴滴。

这次九把刀把他中学时候发生的故事,追求心仪女生的过程完全搬了出来,
他的用词,他的敢言,他的幽默,以及那种年轻人的轻狂写得让人动容,
仿佛就是你我他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对心仪的女生部敢表白,
为了亲近她,自己拼命念书,搞笑,想出许许多多的鬼点子,
就希望得到那女生的注意跟欢心,经九把刀这么一写,
那些中学生涯的回忆统统浮现在脑海,扰络不去,让人感动的感情世界,
让人回想起夜觉得好笑的一举一动,以及那种还停留在“幼稚”的性格,
如今回忆起来,真的十分有趣跟珍惜。

这次九哥的用词也颇大胆,一写粗口脏话都照写不畏,赞!
还有他对于自己年轻时候发生过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
可见他真的对该位曾经对自己那么重要的女生还无法忘怀,
那是一种对小时候回忆的一种情意结,或许在某些段落,
有少许的添加事实以外的东西,但是也无伤故事的搞笑清新度。
他身边的一班朋友也是画龙点睛的不可缺少“角色”,
九哥对那班朋友的互动也十分好笑,就让我回忆起中学时期,
并肩游玩的情景,真的勾起我被埋藏许久的记忆。

九哥到最后依然与该女生没有正式发展下去,
这多多少少也会让我觉得遗憾,毕竟人生就那么一辈子,
而且发生在年轻时期的情事往往是最值得回忆珍贵的,或许另一个角度去想,
这样子可能是保存两人之间极美好的关系的一个桥梁呢!

这本事让我对九把刀另一次佩服的小说,他不仅在科幻,
恐怖故事中获得源源不绝的灵感以及创意的点子,在小品跟爱情故事上,
也可以写得这么丰富,生动有趣,不过时不落俗套之余,
还可以让人身同感受,实属难得。最难能可贵的是,身边同事之一,
对中文字领悟不深,他每天看到我手握着这本小说,
便向我借来阅读,谁知他竟然看得十分投入,看得哈哈大笑,
他对九把刀的文字用词十分佩服,因为年轻人就是这种性格,
喜爱这种大无畏的性格着迷,他开始欣赏第一位中文作家,就是九把刀。

我衷心感谢九哥的故事跟文字可以打动一个不谙中文的男生,
这是一位作家的成功,也是一位作家所感兴奋的事情,加油啊九哥!

2 条评论:

  1. 听说会在马来西亚上映,希望真的会。也相信电影院会爆满。

    回复删除
  2. 对,是的,上次九把刀签书会有预告说,今年11月20日会全马上映,期待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