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电影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还未正式上映,
已经首先在优惠场预先观影,除了对于九把刀的一种情意结,
也因为观看小说后给我带来的无限感动,所以无论预映时间多早,都无所谓。

首先在选角方面是很成功的地方,柯震东是柯景腾(也就是九把刀本名)在戏中的主角,
外表肯定比起九把刀年轻的样子帅气许多,身高也赢了,
可是还是在这个新人王身上找到许多九把刀的影子,那种搞怪的外表动作不多说,
那种眼神,那种笑容,那种傻气,还是无法掩饰九把刀身上的神彩,
沈佳宜的饰演者是陈妍希,被九把刀誉为女神的她,一股青春洋溢的外表,
甜美笑容,却藏不住无法让人忘怀的魅力,一举一动都散发自然的青春气息,
至于其他配角都十分出色,并且还原书中的角色,所以看得十分轻松投入。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回忆故事,一个属于你我他都会经历过的回忆,
电影不但让人掉入中学时期的傻气跟懵懂幼稚,
也让无数观众回忆起在校园内会发生的事情,确实让人缅怀啊!
如果原文不改地将小说的内容完全搬到荧幕上,是可以的,
但是无奈影片为了更精简,而省去了一些部分,
比如柯景腾跟另外一位女同学的雾水情缘,
还有彰化精诚高中的学生到佛堂的生活营,也没有拍出来,
这是小遗憾,不过不打紧,故事还是十分顺畅且绝无冷场的由开始搞笑到结尾。

全片扬起的青春气息浓厚,不留痕迹的粗口跟色情片段,
幽默搞笑,也不失感动,很好地展现校园应有的活力跟叛逆。
相比起其他同院的观众全场大笑,而我只会在内心笑,就足够了,
并不是因为我离青春太遥远了,而是没有什么点能让我大笑出来,
没错,对白够白痴,桥段够幽默,有浓厚的喜剧效果,打手枪,
说英文粗口等等都很用力,就是没法放声大笑,而是我心里酝酿着的那份回忆,
那份青春在中学时期的挥霍,在心里头缠绕许久,
那才是我看此片得到最大的感动,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让人怀念,
笑声已经换成回忆跟泪水了。

很开心一部青春电影可以打动到我,
不是因为九把刀的关系,而是电影本身的魔力,
它搭载了无数人的回忆尾巴,十分亲切,尤其戏中加入许多周杰伦歌曲,
跟一些无厘头的搞笑片段,更是让人越看越兴奋,
这是一部久违了的青春喜剧,不是一般的行云流水的喜剧,
而是一部你我他都值得去看的电影,尝试给电影勾起你被遗忘的青春回忆吧。

8 条评论:

  1. 支持刀大的作品!!!!

    回复删除
  2. 两天前去看了!!戏院爆满。。
    太热血了!!
    可能会去看第二次。。

    回复删除
  3. 哈哈~第二次就不用了,因为第二次的时间可以去看其它电影~

    回复删除
  4. 都是勾起了那些年的回忆。。。

    回复删除
  5. 哈哈~小说本身比较好看,更加详细

    回复删除
  6. 我見過九把刀三次。
    兩次和他握手拿簽名。哈哈。
    我喜歡他的十八銅人,狼嚎。
    在追著獵命師。哈。

    這電影真的好多好多回憶。
    我笑的最大聲的是最後一幕他吻新郎的那幕。
    笑翻後又立刻覺得一陣的難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见过他两次,一次合照和握手和签名,呵呵。

      我反而极度希望那部“楼下的访客”被拍成电影。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