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高楼大劫案

每一部电影,不去观看,根本不知道该部电影的好与坏,
《高楼大劫案 Tower Heist》就是给我这个感觉,
原以为只是普通的轻松喜剧,殊不知惊喜连连,多处的精彩片段,让人拍案叫绝。

约书是纽约市顶级豪宅的管业团精英,经验老到,
他一心做好这份工,生活安稳无忧,谁知豪宅大业主绍尔涉嫌欺诈被铺,
不但带走大批客户,更企图私吞整栋豪宅全体职员的退休金。
为了讨回公道,他召集所有大夏的天才员工,打劫绍尔住宅的保险箱,
他们认为那二千万巨额是收在那里,谁知是另外一个地方,
他们利用智慧来通过保卫“深严”的大夏,来到绍尔的豪宅,到底当中闹出多少趣事?

首先,群戏在戏剧里面是很重要的一环,
因为群戏可以看到其他绿叶配角,是很有效地制造笑果的人物,
所以这部电影亦是如此,大牌的,艾迪墨菲,
以及那位黑人最佳女配角加布蕾,无一不是亮点,
搞笑的剧情当然是最大的成功,而且幽默又带有讽刺的对白,
让人笑得喷饭,开始还没到戏肉的时候,一度认为也只不过如此,
但是戏过一半,高潮的搞笑部分一波又一波,从未停过,
一直到他们全体合力劫那庞大的金时,这是全部戏的戏肉,
也是重头戏,过程中所闹出的笑话,以及紧张刺激的桥段,还真会让人看得手心冒汗呢!

电影的逻辑性当然是缺乏的,
还有一些小细节的部分也很容易看出破绽,但是编剧厉害的地方就是,
剪接跟横接故事的能力高超,导致整部影片绝无冷场,一气呵成,
最耀眼的还是饰演楼梯看门员的迈克尔佩那,他每说起一句对白,
每一个动作,都让人觉得好笑,看似愚笨,但是就有一种魔力让人无法忘记,
我想许多喜剧演员的成功就是依靠这样子的魅力,
甚至比起艾迪墨菲的搞怪表情,以及自成一格的说对白方式,
这位相对的就轻松许多,容易让人接受。

精彩之处就是让你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喜剧的开心结尾,也是让人抒怀的片段,这是一部高明而不低俗的喜剧,
搞笑元素具备,剧情火花满溢,又是另一部让我惊喜的电影,
看得轻松自在。

2 条评论:

  1. 对啊,因为时间配合到的关系我才选上这部电影,结果很意外的好看!还记得当时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人,我们一起看一起笑,都是自己一个人啊。最难忘一幕就是那一句Sharks are born swimming。xD

    回复删除
  2. 我自己一个人看这部戏,同排的那几个下班后的office lady,真的放声大笑,笑到声音犹如巫婆般沙哑了,哈哈,她们很夸张。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