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勇士

超感人的《勇士 Warrior》,是我看过超热血感动,
且又不失内心滚动戏的拳击题材电影,我必须说几位演员的交流,默契,十分出色。 

赖尔登是个失的退伍人,他束了惨淡的从生涯后,回到了家
 他的父是个前自由搏,却因酗酒的恶习而荒了人生,米便在父的帮助下,
开始苦的训练,准参加该项史上最高的搏击锦标赛
 而就在他们为取得冠苦拼搏的候,米的哥哥布莱登也回到了余拳
布莱登当年也是个自由搏动员,后来成了高中老布莱登与弟弟
 的关系都紧张火爆而充力,同也和家庭逐
 持家用,布莱登放弃了工作,走上搏击赛场,并无可避免的与米有了争关系,
他出人意料的突然出兄弟的关系越的微妙碰撞起来

 电影今年上演时,是小规模的事情,有注意可是又没有进电影院支持,
直到现在看了,才大叹可惜当初为何没有进电影院好好观赏这部戏,
搏击赛那么的逼真,气氛每一刻都是到最沸点的,错过了大荧幕的精彩,是遗憾。

首先,影片还是十分长,相比起近年几部拳击题材的电影,
这一部虽然在卡司跟导演上并不怎么让人关注,但是也不差,
一向来拳击的电影都是由超热血,让人血脉沸腾的元素在内,
所以本片在关注度低的情况下,擦亮了我的眼睛,跟我的心,
这是狗血煽情的最高境界,纠结深厚的父子情,两兄弟跟父亲的关系水深火热,
一个要得到原谅,一个要维持家计,一个退伍军人视搏击为谋生工具,
三个风格不一的人,却因为搏击赛而从分开再相连一起,因为拳头而打开了彼此的隔膜,
也击破了之间的心理障碍,影片的铺排合理,表演精湛,男生看得热血沸腾,
满腔感动,那种为了自己,为了生活,为了一切而奋力一战的精神,
才真是令人打从心底的起鸡皮疙瘩的感动。

情节虽然在前半段铺成得缓慢,可是也为后来一个小时的自由搏击赛,
作了最精彩的连接,尤其每当主角击败对手后,全场观众的欢呼声,
甚至连自己爱人从声言不看比赛,到举手欢呼喝彩的支持,还真的让我马上流泪,
戏中有一句台词,颇让我印象深刻,是教练对着主角喊出的一番话:

你击不倒他,你连家都没有了!

主角是背负着欠债的情况下而搭上搏击赛,可是另一层意义是,
你完成不了那件事情,就连自己也输掉了,多么让人深心感触的一句话啊!

片末结束前,两兄弟的拳拳搏击,从开始的以愤怒来比赛,
直到最后的一击,击破了两人之间的芥蒂,相拥一起,
这才是全片的高潮落泪点。无可否认,这部片子还是十分套我喜欢的,
如果不作之前对于搏击题材对于的比较,这一部更大众化且容易被接受,
热血至于还够感情线,细腻好看。

2 条评论:

  1. 最近看过最热血的电影,应该算是real steel了。。。
    当时我想我是为数不多的在电影院里欢呼的观众吧,当那个机器人被打倒的时候。

    回复删除
  2. 对,《铁甲钢拳》也是一部让我在戏院流泪的电影!!
    高潮起跌都做得很好!!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