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午夜巴黎

一部让人掉进情景意识的电影《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还是可以从这样的时空错乱空间,找到共鸣点。

是一个浪漫的故事美国人盖是一个作家,
他和女友及未来岳父母来到巴黎买结婚用的家具,
想到盖在午夜巴黎,遇到一辆载满法国人的汽
他上了后,在不同的派中,认识海明威加索达利
这些旧时代法国的艺术家,还认识了一位充魅力的法国女 人,
随后他在2010年的现实19的巴黎之穿越和迷失

伍迪艾伦,这位怪鸡的导演,每一次的作品总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
这一次大玩时空错失,大玩名艺术家,而且还是在充满情调跟性感魅力的城市巴黎,
无论如何,已经在场景跟情怀上,让人眼睛为之一亮,让心境为之一喜,
首先,开场那五分钟的音乐,配上巴黎从日出直到日落后的景色,
怀旧,抒怀的感觉马上涌现,电影开始后,主角一家人是千禧年时代的人,
男主角是一位作家,当他在入夜后的巴黎街上游荡,迷失后,
遇上自己耳熟能详的名艺术家,小说人物,画家,音乐家等等,
画面就开始慢慢进入古代之影,我还以为是巴黎特有的本质,
或许入夜后的巴黎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东西,不过越看越奇怪的是,
主角怀疑遇见的人全都是已经逝世的名人之后,才惊然发觉,
自己也不自不觉掉进导演的圈套了,浑然没有发觉主角已经掉入时空迷迭中,
因为片中的场景实在迷人,笼罩着我,导演也十分厉害,销声匿迹地将人带入戏中戏,不简单啊!

其实,导演在暗喻一样事情,人总是留恋在过去美好的时光,
总是缅怀过去曾经的风光,我们总是不知足,我们会爱上那个时代,
我们也会爱上另一个风华年代,换个小比喻,我们喜欢了这个人,
然而又喜欢另一个比较好的人,这种喜新厌旧的人类性格,是无止尽的。

另一样让我内心充满喜好跟发笑的一点,就是戏中出现的艺术品不少,
许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作品,可是艺术就是艺术,哪怕只是一笔一画,
或者一副再简单不过的粘墨画,都被誉为艺术作品,那些我们看不懂的抽象作品,
或许真的需要创作者的背景,心情,故事,才能了解作品的意义跟用意。

这部戏出现的大牌也不少,有主角欧文威尔逊,
女主角瑞秋麦克亚当斯,马里昂歌迪亚,艾德里安布罗迪等等,
绝非儿戏,演员合力演出,刻意的西班牙口音,也演绎得娓娓动人。

巴黎,是永远没有剧终的地方,入夜后的巴黎,
只有更加令人陶醉,我们选择黄金时代?还是美好时光?

8 条评论:

  1. 好棒,看得我也想看了呀,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嗯~去找个管道来看吧!我再继续推荐好电影

    回复删除
  3. 倘若你有讀過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將會更有共鳴!
    因為片中有很多處橋段都是出自此書的!海明威、費滋傑羅夫婦、杜娜巴恩斯等人之間的恩怨情仇都再現了!當你看見熟悉的橋段被伍迪影像化了,那種感覺才是最驚喜的!佳片!強推!

    回复删除
  4. 几个月前在飞往布达佩斯的航班上看了,好看!
    好看得我希望飞机飞往的是法国,而不是布达佩斯。

    回复删除
  5. 分享>>>>http://bit.ly/tl3TEN 你好! 我在尋找的是一位真的想賺錢的夥伴。我們是一份網路創業,資金不大,而配合全智能跟進系統來賺錢的,自己當老闆!★电脑 + 网路就能经营全球 无需担心距离问题 兼职也可以 慢慢脱离打工一族

    回复删除
  6. Yizai~我知道,戏中的桥段,某些都是采自书的情节。^^
    YH~有人说,伍迪艾伦,真的老得没创意了,真的闲得,悠悠又一部电影,不过这也是导演的迷人之处,不知不觉,还是让人投入进去。

    回复删除
  7. 所以說這部作品可說是老伍的回勇之作了,而且根據伍迷的說法還是全部作品中走得最偏的一部哦。

    回复删除
  8. 导演,总是越老越有智慧,越有经验去导一部水准之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