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哈利波特7之死神圣物part 2

十年一绝的《哈利波特7之死神圣物part 2》终于圆满落幕,
看着哈利波特由小孩变成年轻人,其他演员伴随着我们长大,
里头每一个人物都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活生生,始终有不舍它的路程结束。

电影在第四集已经开始走向成人以及黑暗,来到这一集,全霍尔华兹总动员,
对付食尸徒,两帮正邪势力一触即发,死去的人物无数,包括几个重要角色,
绝对让你泪水狂飙,伏地魔攻击魔法学校,麦格教授挺身而出,
传令所有人保护学校,她气势摄人,有大将之风,她说得对白十分激动人心,
再来全体师生向天空利用魔杖发出保护咒,保护学校那一幕,是多么的团结感人。

再来后半部当全部食尸徒闯破保护咒,冲进学校就是魔咒满天飞,
爆破场面绝不欺场。这次三位主角的感情戏更加浓郁,或许是完结篇的关系,
总觉得三位已经是一体,或者是此电影的代名词了,许多重要人物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对付黑势力,
那种用魔杖打斗的激烈,发出的魔咒也很有看头。

最让人感到唏嘘的就是斯内普教授,一直被众人认为是奸恶的他,
其实都是受命于邓布利多校长,唯有如此他才能在最后关头跟伏地魔来个对决,
斯内普教授其实很爱哈利波特,因为他爱哈利的母亲,所以延伸至哈利身上的爱,
是爱说不出口那种,既要表现憎恨他却暗地帮助哈利,
哈利在冥想盆内观看了斯内普的一生,其实是悲伤的!

再来伏地魔跟哈利的终极一战,哈利跟伏地魔搏斗了十年,
在这一集终于击败他了,当她杀死伏地魔后回到学堂看到每个学生脸带轻松,
他自己也终于放下这个沉重的包袱了。十九年后,几位主角结婚生了小孩,
再送小孩回到王国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那份在孩子身上仿佛看到自己的经历,变得无尽感动。

说真的,这部小说跟电影陪伴了我那么多年,依然对它钟爱,
也在电影院流泪了几次,有不舍,有感动,也有喜悦,
因为导演十分忠于原著,说故事能力,剧情,特效都控制得很好,也罕有地,
我会在一部戏的结束在戏院内跟全部人拍手叫好,这证明了我多爱这部电影,
已经准备收集一系列的光碟来珍藏了,好好回忆,
这属于一个魔幻故事的回忆。


2 条评论:

  1. 電影還沒上映我已經第一時間把小說讀完。
    哈利最恨的人竟然是最愛他的人這個伏筆的轉折真的讓我透不過氣來。

    上集節奏真的有點慢但這一集就緊湊很多。
    中段保衛學院的那麼就沒小說中精彩但我還是蠻喜歡的。
    但是故事結尾哈利成人有小孩的部分,全場很多人都和我一樣笑出來了。冏冏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段保卫战,小说写得很长很详细,当然电影和小说不能相提并论。
      结束那一刻,有点感伤,因为追了十年的电影,结束了。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